全国党建网联盟
返回联盟首页   |  中国共产党员网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 ->  组工文化  -  公益电影让夜晚有“声”有“色”
公益电影让夜晚有“声”有“色”
发布者:创始人发布日期:2023-08-15 13:45:34

“今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要放电影,快去看看。”8月1日傍晚,科右前旗居力很镇兴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门口渐渐热闹起来,公益电影放映志愿者正在调试设备,老人摇着扇子拉着家常,孩子们三三两两打闹嬉戏……傍晚凉风习习,邻里之间暖意融融。  

公益电影是文化惠民工程,每年从五月到十月,前旗公益电影放映志愿者小分队迎来了一年中的电影播放旺季。他们奔走在乡间小路、农家院落,活跃在街道社区,用光影照亮城乡文化星空。放映志愿者除了放电影,还会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要求,放映身边模范故事短片,播种乡风文明、弘扬时代新风;结合民生实事的宣传片,宣传交通安全、医保政策等等,放映的内容保证群众能用上,在潜移默化中受教育促提升。  

“今晚计划放映两场,第一场播放了有关电瓶车安全出行的科普短片,虽然没有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,但真实的案例和精心的制作同样吸引了不少居民群众的目光。大家围坐一起还能讨论讨论,让印象更深刻。”志愿者代志坚说。  

20点30分,群众越聚越多,第二场电影开始了,播放的正是热映的《守望相思树》。   (下转第四版)(上接第一版)“这个电影我看过,故事很感人,今天正好再看一遍。”“我听说很精彩,是咱们阿尔山边防哨所的故事,今天正好仔细看看。”电影片头一出,围观的群众就沸腾起来了。  

“我们播放的公益电影有故事片、战争片、科教片、法制片等近10种题材,都是群众喜欢看的。虽然现在很多人选择进电影院或是刷网络视频,但是这么多人聚集在一起看电影,仍然有很多乐趣。”代志坚说每当看到大家围在一起其乐融融,就感觉很高兴。  

与此同时,在科右前旗兴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门口正放映着电影《满江红》,精彩的剧情、热闹的氛围,吸引着群众驻足,看电影的人围得里三层外三层,这便是公益电影放映志愿者最幸福的时刻。  

科右前旗将公益电影播放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(所、站)融合发展,在全旗设立放映点257个,成立由15人组成的公益电影放映小分队,开展公益电影放映志愿服务活动。一场场精彩纷呈的公益电影,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,满足了群众对影视文化的需求,还促进了邻里间的关系更融洽。截至目前,科右前旗公益电影放映小分队已累计放映电影731场次,受益群众8310余人次。

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网站声明 | 网站地图 | 联系我们
地址: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党政综合大楼 邮政编码:137400
中共兴安盟委组织部主办 网站标志码1522000026 备案号:蒙ICP备08100264号-2;蒙ICP备08100264号-3
Copyright(C)2016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