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国党建网联盟
返回联盟首页   |  中国共产党员网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 ->  组工文化  -  凝聚民族团结之力 共建和美乡村
凝聚民族团结之力 共建和美乡村
发布者:创始人发布日期:2023-08-23 01:43:43

近年来,九龙乡九福村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,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、以发展产业为动力,大力推进民族团结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

来到九龙乡九福村的村部门口,看见文艺队的队员们正忙着抬音响、调设备、找歌曲,准备开始今天的舞蹈排练,大家穿着统一的服装、跟着欢快的音乐、踏着整齐的步伐排练起来,热情洋溢的笑容、活力四射的精神风貌,感染了在场的每个村民。

“听说九龙乡九福村有这个文艺队,我就利用业余时间报名参加了,到现在已经有7年多的时间了,平时我利用业余时间和姐妹们聚在一起排练节目,扭扭大秧歌,参加活动,既锻炼了身体又增强了大家的友谊,姐妹们在一起高高兴兴玩得非常开心。”九龙乡九福村村民张杰说。

九福村在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,还充分发挥村里产业志愿服务队的作用,经常到养殖户家中指导肉牛养殖技术、到田间地头为种植户免费发放赤眼蜂,指导他们利用生物防虫法,加强玉米田间管理,保障村民生产生活稳步发展,更加促进了产业发展与民族团结相互融合、相互促进。

“在我们村的产业志愿指导服务队的帮助下,今年的苞米长势非常好,他们总来帮我们做一些技术方面的指导。”九龙乡九福村村民刘伟说。

九福村通过志愿服务队伍,为村民生产生活提供支持,让村民生活有滋味、产业有帮手,更好地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。

“我们九福村通过组建产业指导志愿服务等多支队伍,不断拓宽群众的增收渠道以及丰富群众的文体生活,通过平时组织开展一些大型的文体活动来不断凝聚群众的向心力,助推产业发展,助力乡村振兴。”九龙乡九福村驻村第一书记丁泽民说。

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网站声明 | 网站地图 | 联系我们
地址: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党政综合大楼 邮政编码:137400
中共兴安盟委组织部主办 网站标志码1522000026 备案号:蒙ICP备08100264号-2;蒙ICP备08100264号-3
Copyright(C)2016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