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国党建网联盟
返回联盟首页   |  中国共产党员网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 ->  人才工作  -  兴安盟委组织部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检查工作
兴安盟委组织部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检查工作
发布者:创始人发布日期:2023-09-07 01:42:23

为进一步提升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水平,提高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质量,不断推进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科学化、制度化、规范化。7月27日开始,兴安盟委组织部干部人事档案中心对全盟18家管档单位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检查工作。

640 (2)

检查期间,检查组一行深入兴安盟6个旗县市18家管档单位,采取“一听、二看、三查、四评”的方式,即:听取情况介绍、查看硬件设施、查阅档案资料、开展综合评分,详细了解硬件配备、制度建设、档案管理、任前审核等实际情况。同时,与各管档单位工作人员开展了交流探讨,对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,并逐一进行答复解释。

640 (3)

检查组强调,各管档单位要坚持“精、严、细、实”的工作基调,抓好干部人事档案的审核、收集、鉴别、整理、归档工作,推动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干部教育培养、选拔任用、管理监督、评鉴人才工作。一要扎紧思想的“篱笆”。加强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人员的思想教育,培养工作人员对档案管理工作的责任心,强化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,推动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再提升。二要织密制度的“笼子”。建立完善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制度,严格规范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台账,严格执行查阅审批制度,全面推动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科学化、制度化、规范化。三要提高质量的“堤坝”。坚持严字当头,细处着手,严格人事档案的任前审核、收集整理、审核鉴别、规范完善等工作,做到分类准确、编排有序、目录清楚、装订整齐,确保档案真实性、准确性和完整性,全面提升干部人事档案质量。

640 (4)

通过本次专项检查,促进了兴安盟各管档单位档案工作人员之间的学习交流和经验分享,有效提升了管档人员责任意识,为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。


来源:盟委组织部干部人事档案中心

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网站声明 | 网站地图 | 联系我们
地址: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党政综合大楼 邮政编码:137400
中共兴安盟委组织部主办 网站标志码1522000026 备案号:蒙ICP备08100264号-2;蒙ICP备08100264号-3
Copyright(C)2016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