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国党建网联盟
返回联盟首页   |  中国共产党员网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 ->  人才工作  -  突泉县:党建实用小手册 助力党员教育走深见效
突泉县:党建实用小手册 助力党员教育走深见效
发布者:创始人发布日期:2023-08-16 01:36:23

为抓实抓细农民党员教育工作,突泉县委组织部依据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(试行)》、二十大报告、党史政策理论、农村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等制定了3章75条的《农村基层党建应知应会手册》。8月16日,突泉县以“主题党日”活动为载体,向全县188个村发放手册,组织全县7000余名村干部、农民党员学习,助力党员教育走深见效。

以学增智,提升村干部队伍、农民党员理论水平

突泉县委组织部将党的先进理论、政策方针、党史知识作为必学内容,浓缩汇编成册,结合“感党恩、听党话、跟党走”群众教育实践活动,每月通过“主题党日”活动,加深理论学习,引导党员干部多思多想、学深悟透,在学习中品悟真理味道、掌握看家本领,推动党的创新理论“飞入寻常百姓家”、温润广大党员干部。

以学正风,优化村干部队伍、农民党员工作作风

在《农村基层党建应知应会手册》中设置党的工作纪律、违纪处分方式、中国共产党党员义务与权利等理论知识,通过“主题党日”集中学习,优化提升村干部队伍、农民党员创新意识、领富意识、服务意识,转变工作作风,从严规范村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,形成学用结合、知行合一的浓厚氛围。

以学促干,压实村干部队伍、农民党员工作责任

为推动村级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和规范村级重大事项决策,在《农村基层党建应知应会手册》中将农村基层党建重点工作、“三务公开”“四议两公开”作为重点章节单独设置,通过进一步明确决策程序、公开内容和村级事务管理,推进“三务公开”和“四议两公开”事项全面化、公开内容规范化、公开流程标准化,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、参与权、决策权和监督权。

“小手册蕴含大能量,‘主题党日’凝集大民心”。突泉县委组织部将《农村基层党建应知应会手册》作为驱动全县村“两委”干部、农民党员提升理论水平、优化工作作风、压实工作责任、规范“主题党日”活动的动力引擎,切实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。

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网站声明 | 网站地图 | 联系我们
地址: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党政综合大楼 邮政编码:137400
中共兴安盟委组织部主办 网站标志码1522000026 备案号:蒙ICP备08100264号-2;蒙ICP备08100264号-3
Copyright(C)2016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