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国党建网联盟
返回联盟首页   |  中国共产党员网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 ->  干部工作  -  大兴务实之风
大兴务实之风
发布者:创始人发布日期:2023-09-07 01:24:49

  

“在察实情、出实招、求实效上下功夫,把工作抓实、基础打实、步子迈实”,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对扎实开展主题教育、抓实以学正风提出明确要求,强调要大兴务实之风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、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,关键在一个“实”字。

求真务实是我们党一贯倡导的优良作风。当前,正在推进的中国式现代化,是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,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,仍然要靠拼、靠干。大兴务实之风,就要立足工作实际,全力推动“规范、精减、提速”,着力解决“三多三少三慢”问题,强化有解思维,增强报账意识、交卷意识、成果意识,真抓实干、埋头苦干,真正当好事业发展的执行者、行动派,在实干奋斗中书写务实答卷。

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、成事之道,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。大兴务实之风,尤其要抓好调查研究,力戒形式主义、官僚主义。眼睛向下、脚步向下,紧盯问题不放手,既看“高楼大厦”又看“胡同旮旯”,才能真正把情况摸清、把问题找准;先当学生,不耻下问,真诚倾听群众呼声、真实反映群众愿望、真情关心群众疾苦,就能准确了解群众的所忧所盼,让调查研究真正成为破解难题、推动发展的“源头活水”。

口号喊得震天响,如果不扑下身子去干,一切都是零。对内蒙古而言,聚焦聚力办好两件大事,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,没有捷径可走,唯有依靠务实的作风、实干的劲头,将调查研究发扬光大,把使命责任扛在肩上,对当务之急立说立行、紧抓快办,对长期任务滴水穿石、久久为功,如此才能将美好蓝图变为现实、用发展实效赢得未来。

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网站声明 | 网站地图 | 联系我们
地址: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党政综合大楼 邮政编码:137400
中共兴安盟委组织部主办 网站标志码1522000026 备案号:蒙ICP备08100264号-2;蒙ICP备08100264号-3
Copyright(C)2016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