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国党建网联盟
返回联盟首页   |  中国共产党员网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 ->  干部工作  -  兴安盟开展苏木乡镇党委组织委员“擂台比武”活动
兴安盟开展苏木乡镇党委组织委员“擂台比武”活动
发布者:创始人发布日期:2023-09-07 01:14:48

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自治区“比武争星”和“亮晒比”工作要求,着力推动苏木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担当作为、创新创先,近期,盟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了第一届苏木乡镇党委组织委员“擂台比武”活动。来自全盟55名苏木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参加此次活动。


创新模式,逐级开展“擂台比武”。全盟苏木乡镇党委组织委员“擂台比武”活动分盟旗两个层面进行。8月初,各旗县市相继开展了旗级层面“擂台比武”活动,最终选出成绩靠前的23名组织委员参加盟级“擂台比武”。8月中旬,盟级采取实地观摩和现场述职相结合的形式开展“擂台比武”活动,参赛选手自选2个观摩展示点,在40分钟的规定时间内进行述职汇报。盟委组织部抽选了14名盟旗乡三级农村党建业务骨干组成评审组,对参赛选手表现进行现场评分。

全面展示,比武过招亮晒实绩。活动过程中,各参赛选手围绕嘎查村“两委”干部管理监督、推动农牧民党员发挥作用、发展壮大嘎查村集体经济、乡土人才孵化中心建设及乡村产业带头人培养“晓景计划”等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重点工作,现场“比武”、亮“答卷”、晒实绩、展思路、比发展、促进步、谋振兴,全方位、立体化地呈现了特色做法,既提升了组织委员队伍工作能力,又激发了干事创业动力。


转化成果,有效提升队伍素质。本次活动是全盟苏木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层面的首次比武活动,同时也是全盟农村牧区基层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一次成果、成效展示。通过此次“擂台比武”活动,有效推动各地找差距、补短板、拓思路,营造了全盟农村牧区基层党建工作比学赶超、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。

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网站声明 | 网站地图 | 联系我们
地址: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党政综合大楼 邮政编码:137400
中共兴安盟委组织部主办 网站标志码1522000026 备案号:蒙ICP备08100264号-2;蒙ICP备08100264号-3
Copyright(C)2016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