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国党建网联盟
返回联盟首页   |  中国共产党员网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 ->  组工文化  -  兴安岭上兴安盟2023兴安文化节开幕式暨 “逐梦乡村·我们的舞台”兴安盟农牧民文艺晚会举办
兴安岭上兴安盟2023兴安文化节开幕式暨 “逐梦乡村·我们的舞台”兴安盟农牧民文艺晚会举办
发布者:创始人发布日期:2023-09-04 23:09:04

8月26日晚,由兴安盟委宣传部主办,兴安日报社、内蒙古喜报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兴安岭上兴安盟2023兴安文化节开幕式暨“逐梦乡村·我们的舞台”兴安盟农牧民文艺晚会,在乌兰浩特市五一广场精彩上演,与此同时也拉开了2023兴安文化节的序幕。

本场晚会是2023兴安文化节的重头戏、开场曲。兴安盟乌兰牧骑舞蹈队表演的开场舞《岭上赞歌》拉开演出帷幕。

晚会涵盖了歌舞、曲艺、小品等精彩节目。表演者都是来自兴安盟各乡镇苏木、嘎查村农牧民,以及常年服务于基层的“文化村长”和乌兰牧骑文艺志愿服务轻骑兵队伍。他们用优美的歌声、曼妙的舞姿,展现了新时代农牧民的精神风貌和乡村振兴新气象。

四胡齐奏《追风骏马》为晚会营造了热闹的气氛,快板《传承中华好美德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中华美德融入艺术表演当中,小品《我是主角》将气氛推向高潮,《村歌联唱》展示了各乡镇的特色和艺术创作能力,唱出了党的政策给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的可喜变化、舞出了“感党恩、听党话、跟党走”的坚定信念。

“逐梦乡村·我们的舞台”农牧民文艺活动主题歌舞《逐梦向未来》压轴登场,由百余位专业乌兰牧骑队员和农牧民群众共同演绎,气势磅礴,为晚会带来完美收官。

晚会还对在“逐梦乡村·我们的舞台”农牧民文艺活动——“我最喜爱的节目”评选中获评最佳人气奖、最佳风采奖、最佳创意奖、最佳表演奖、最具特色奖的15个优秀节目进行了表彰颁奖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下转第二版)(上接第一版)活动现场,还举办了第四届“兴安岭上兴安盟”文创集市,让群众走近文创,感受文创产品魅力。

据悉,2023兴安文化节以“文颂北疆耀岭上·石榴花开映兴安”为主题,将陆续开展优秀剧目展演、广场舞大赛、青少年书法美术作品展等十项系列活动,聚焦聚力打造北疆文化品牌,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,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、幸福感,持续扩大兴安文化节知名度和影响力,塑造和提升兴安盟地域形象,推动全盟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。此次文化节活动将持续至10月。

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网站声明 | 网站地图 | 联系我们
地址: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党政综合大楼 邮政编码:137400
中共兴安盟委组织部主办 网站标志码1522000026 备案号:蒙ICP备08100264号-2;蒙ICP备08100264号-3
Copyright(C)2016. All rights reserved